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啊、我變了


下半年悄悄開始了快要半個月。
內心不知道是不是受星座運勢影響,有了一咪咪微妙的轉變。

△點我聽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在聽的歌

心境像是告一段落、又像是準備出發。
讓我想到晚上在操場上看到的男子,不急也不緩的挺著胸,邊走邊搭配雙手規律的擺動,我靠在司令臺邊,猜測這是他最後一圈的收操,還是再次衝刺前的醞釀呢?
拉筋完畢後,我走到第二跑道,設定好NIKE+還等不及它倒數,便按下[ 開始路跑 ]。

24歲的我,也開始做一些以前怎麼也不可能會喜歡的事情。


最近時常也想到國中時候的自己,並沒有回想到特定的事件,就單純想起當時的自己
對於國中的回憶竟然只剩下片段,原本想驚訝離國中也才多久時間怎麼會忘得這麼徹底,但一算也十年了,果然學生這個身分會讓人對時間有所錯覺,以為國中離高中很近、高中離大學很近、那理所當然的我應該也不會跟國中太過脫節吧。

國中的我認為自己想法就算不到全熟,也有個七分熟,對於感情的理性也偶爾暗自引以為傲,所以常常和朋友熱線,除了會強迫症的念每期談星雜誌的星座運勢給對方聽之外,也時常幫朋友解解感情上的困擾。當時的我以為這就是我了,沒有想到一輩子這麼久,但在想得到的未來裡沒有想過自己的個性會改變到哪裡去,畢竟能變到哪裡去呢?

24歲的我,再度在腦中利用偶像劇帶給我的編劇力,轉過身看著各個階段的自己,那個說不會改變的15歲天真的我、16歲的我、17歲的我、18歲的我、到上一次還這樣子深信不疑的我,其實一直在改變啊,而且是像軟體更新那般的不只改變了一次。更貼切應該說像指甲一樣,長長了又被剪短了,他到底算不算是我最初認識的那片指甲呢?

用天真來形容15歲的自己其實對有點不公平,但要謝謝過去的她們,經歷過難過、偏激、強迫症、低落、快樂、冷靜、理性、感性、脫離、融入,還有各種心情起伏和事件,才有此刻感覺滿足對未來期待的我。



你追求的不是不會改變的永遠,因為永遠本來就是由不斷的改變而累積。

送給未來因為剪指甲而想起24歲的我的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