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韓國 ▴ 首爾 ::: 迷 你 遊 記


在去首爾的前夕每天都參考網路上的遊記排行程
但除了台灣部落客大推的必備行程外,還是想要知道韓國人自己都去哪裡打卡?
就是想讓自己的韓國行更特別一點! 也更融入當地人一點:P

所以開始瘋狂深入逛韓國人的Instagram
把看到覺得好看、想逛、想要、想拍的照片都存起來
不得不說韓國人玩instagram也是很極致✔
(下次來分享常逛的韓國instagram和他們流行的玩法 : : : : )


那我們就直接開門見山的來講我的必逛景點有哪些吧
我把相近的站都排在一起,這樣行程跑起來會順很多''


大林美術館 대림미술관  3號線 - 景福宮站
一開始是想找特別的快照亭,因為在台灣一直找不到那種連拍或者一長條的特色快照亭
想說韓國說不定會有,就在韓國圈的instagram找到以下的畫面

                 

一看不得了!完全驚為天人阿!
馬上開始一直查看他們的對話和翻譯,查出這是在大林美術館的展覽
Instagram搜尋 #cocomaton 
展覽到今年十月,路線資訊可以到他們官網查詢
展覽價格: 5000韓元
拍照價格: 5000韓元 (記得換一張一張1000元,然後先放四張,等準備好之後放第五張就會馬上開拍喔!)

         





Mmmg  3號線 - 安國站
韓國的文具用品一直都很吸引人、如果你是喜歡拍照/ 咖啡廳/ 文具 的人
那你到這裡一定會在內心發出水燒開的尖叫聲♡

             

我一開始是先被上圖(右) 本子上的英文小貼紙給吸引
後來追查下去發覺在Mmmg有在販售,結果Mmmg本身自己也是不得了
上圖(左) 是店內一個環保包包牌子的區域,拍起來非常的美!

在這裡買了很多禮物要送朋友
筆記本、貼紙、卡片,買了好多,價格跟台灣比真的很划算!
他一樓是文具,二樓是咖啡廳,小小一間店但感覺很溫馨大家一定要去大買特買!    

         

Instagram搜尋 #Mmmg
位置: 安國站1號出口出來右邊是星巴克,左邊走大概1分鐘就會看到Mmmg了!





REMICONE烏雲密布冰  3號線 - 新沙站
這家店根本是看到照片不到一秒就決定排入行程的!
你說這種不管他是像灰塵還是貓毛的冰,是不是都一定要見見他本人!

        

真的太有創意了!
店裡也有非常多的韓國人在打卡拍照
而且新沙站一出站就可以感受到極度流行的氛圍
路人穿得好像更流行了,也有很多的大小牌子和個性小店
去的當天很多家店都有活動,瘋狂在請帥歐爸發汽球♡

      

Instagram搜尋 #REMICONE
烏雲密布冰價格: 6000韓元 (建議可以合點,烏雲是小薄荷口味,冰淇淋很濃☺ 之間還有放一點跳跳糖吃了心情變好了!)
位置: 新沙站8號出口 (詳細的可以問路上有觀光警察,因為我有點忘記確切怎麼走,但大約十分鐘,沿路可以邊逛各個牌子)





LOW CLASSIC  3號線 - 新沙站
韓國本土的設計師品牌,最近非常喜歡格子、線條,所以完全被他們的風格和設計給吸引了。

點我到LOW CLASSIC 官網

也是在新沙站,所以就接著逛 (等等要介紹的A LAND在新沙站也有店喔!)
我非常執著的非常、非常、非常想要他們的塑膠手提袋
所以就買了一個毛巾

         

上圖(左)就是我深愛的格子手提袋,是不是很該拿來珍藏!
右邊就是找了一個 "運動也是需要擦汗阿! 毛巾一定用得到阿!" 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購買的毛巾

         

韓國的店面真的是隨你拍,所以把喜歡的擺設和陳列和衣服都拍起來
真的好美阿好想再去逛、、、、、
Instagram搜尋 #LOWCLASSIC #LOWMARKET #로우클래식 #로우마켓





永登浦地下街  1號線 - 永登浦
看網友都猛介紹這裡說非常好買,所以去韓國只帶了三件衣服逼得自己不買不行!
結論是: 他雖然長得像是台北地下街,但真的可以找到便宜質感又好的衣服。
買了好幾件都是台幣150元,但台灣買的話打著韓貨的招牌的話至少要480~680元的基本款
還有用韓元20000元(台幣600元) 買到感覺在台灣沒有一兩千元買不到的白色雪紡上衣。


走到這邊的時候因為我們腳已經爛了,所以走很慢也不拍照,專心慢慢的翻衣服。
大家來韓國就算不是逛街行程也一定穿球鞋,算我求你好不好! 一定要穿球鞋阿!!!
因為他們光是地鐵就非常大+非常多樓梯+以為轉車很快結果根本走了一站的距離
我這個號稱耐走的人腳底也是微微的崩潰☻
也終於體會到為什麼韓國不管男女老少都這麼耐走了,從小到大都在訓練健走的民族。

位置: 永登浦站往3, 5, 6號出口走就對了
(另外朋友有去了高速巴士地下街也超級好逛,大家可以看路線把他排進去大買特買)




汗蒸幕 Sparex  1號線 -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只能說汗蒸幕現在已經被我列為世界偉大發明之一了!
我已經想好下次去韓國要每天都去汗蒸幕報到了。

唯一需要突破的心房是: 裸體跟大家坦誠相見♥
只要你跨過看人裸體的同時自己也被看光這道牆,歡迎你加入汗蒸幕愛好者的團隊!
一開始脫完衣服沖沖澡就馬上進入像是台灣游泳池有熱水跟三溫暖那區
心裡想:"這就是所謂的汗蒸幕嗎,好吧,也是蠻放鬆的"

泡完池子之後穿上櫃台給的很像監獄風雲的衣服往所謂的大廳走去。
                
(我真的超愛監獄風雲,每轉到必看!)

首先發現的SLEEPING ROOM就已經夠讓我驚訝了! 感覺超好睡阿我都想入住了
後來再往下一層走,映入眼簾的是以下場景:


我是誤闖韓劇拍攝現場嗎!!! 지금 뭐야?
大家都真的當自己家的躺在地上看電視,好真實喔哈哈哈
馬上朝販賣部前進,因為我心繫米釀和雞蛋 (下圖左)
米釀真的甜甜的好喝,朋友說很像蓮藕茶,但我就覺得他像米釀(有講跟沒講一樣)
這邊說到雞蛋不得不讓我再開一個小篇章來說韓國的雞蛋

看韓劇或韓綜會發覺韓國人有點吃水煮蛋吃上癮了
到底有多好吃不就是水煮蛋嗎? 結果第一天在超商看到雞蛋我就買了
一吃我終於懂了! 完全不是我認識的水煮蛋
他本身就把鹽巴醃入蛋白裡的感覺,所以你不用沾鹽巴就可以吃到淡淡的鹹味
而蛋黃本身不是會噎死人的那種淺色蛋黃,是像溫泉蛋那種,喜歡吃溫泉蛋的人一定會喜歡!
(但超商有好幾種,我也有買到煙薰蛋跟比台灣還無味的水煮蛋,所以大家碰碰運氣吧)


接著回來說汗蒸幕,上圖(中)就是汗蒸幕本人,原本我們在冷凍房 (有個房間很像北極)
突然接著有兩個很像跑完路跑的婦人臉紅紅的、全身大流汗的進來,我馬上跟朋友講說:"他們剛是去哪裡跑步嗎也太誇張!" 但我從汗蒸幕出來之後我要收回我說了這麼大言不慚的話。
汗蒸幕進去大概30秒左右我已經大冒汗了,出來跟剛剛的婦人根本是雙胞胎阿!

但這種大流汗的感覺好棒! 覺得每個禮拜都來報到的話,身體循環應該會超棒吧
我就這樣汗蒸幕--->冷凍房--->汗蒸幕--->冷凍房的來回,接著就進入上圖(右)的小洞穴睡覺。
這個小洞穴也是嚇得我一定要推薦他,你有過睡很深然後有墜落的感覺對吧,我進入這個小洞穴以後總共墜落了三次!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我真的可以繼續睡下去。
推薦大家如果晚上還有滿滿的行程可以安排下午來這裡3-4小時好好休息補補體力 :)

位置: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4號出口,他就在對面的GOOD MORNING CITY裡的B3F





Å LAND  4號線 - 明洞
A LAND結合了很多個品牌的潮店,除了設計師品牌以外還有二手衣服、飾品、小物等等。
我們去的是明洞店,他分成兩棟,應該是一棟女生一棟男生,我們逛的那棟就有5層樓可以讓你好好的去翻去挑。

如果想買送朋友的小物這裡也非常適合來!
很多個性商品,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

其他分店還有: 狎鷗亭、新寺洞林蔭路、弘大本店





孔陵一隻雞  2號線 - 梨大
上網做功課就知道一隻雞是絕對必吃!
但有查到陳奶奶和孔陵兩家,最後在看了大家的食記分享後決定選孔陵一隻雞
理由是說除了年糕是陳奶奶比較厲害以外,其他湯頭和雞肉是孔陵比較厲害。


他基本就是點一隻雞,半隻雞是拿來加點的,我們兩個人點一隻雞很剛好。
這應該是這五天來排名第一好吃的!
雞肉很嫩、湯頭也好、沾醬也酸酸甜甜的,再搭配小菜完全不會膩或太飽喔!
之後也加點了必點的雞蛋粥,真心佩服韓國人什麼最後都可以炒成粥的技能,汁收超乾淨。
而且這裡根本是台灣人的聚集地,整間店都台灣人阿,突然覺得溫馨哈哈哈♡

位置: 梨大站一號出口出來直走到Lotte Market999右轉進去 (中間也會經過一家A LAND喔)
直走看到7-11 左轉繼續直走,看到"田園"餐廳繼續走就會看到了。
價格: 一隻雞 19000韓元   雞蛋粥 2000韓元



--------------------------------------------------------------------------------------------------------
小推薦➊ 
在韓國的每天我都瘋狂喝各種香蕉牛奶,最喜歡的是這瓶


小提醒
樂天超市每個月的第二和第四個星期天放假
不要像我們一樣撲空結果什麼都沒買到喔嗚嗚嗚嗚嗚嗚


小提醒
關於WIFI,因為我們當時在台灣沒有租到所以就想說在韓國隨地連WIFI好了
其實大致上蠻好找到的,連到以後不要跑太遠也都算穩定
但如果是想要無時無刻的話就先查好各種租借方法或者先跟台灣的電信公司辦好網路囉 : : :


小推薦
以下是我存的Instagram但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排入行程的
大家可以看看如果喜歡也排進自己的行程吧!
(打卡位置可以看到地點)


:::NHN Green Factory 綠色工廠 圖書館



:::신촌 thinking Inside the box (二手市集,但要查查看舉辦的時間)


::首爾藝術殿堂  草間彌生 A Dream I Dreamed 展覽




希望這篇打著迷你招牌但一點也不迷你的遊記可以讓大家的行程更豐富!
可以讓你的韓國行更特別一點 : : : : :

另外有推薦的必吃必去必玩景點也再請你們分享了!



2 則留言:

  1. 好棒的迷你遊記喔照片也拍得好好看<3 要把這些景點列入下次去玩的清單了耶嘿!!

    回覆刪除
  2. 想看你分享常逛的 instagram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