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透光秘密

說說系列

(背景音樂請搭配)

如果現在要你寫一篇日記你會寫在哪裡?




日記本/ 快要消失的無名小站或部落格/ facebook文章/ facebook狀態/ Instagram/ LINE
可能還有更多更多我沒想像到的地方。

你會不會開始思考:
是要打在自己的facebook
還是打在私人的blog
還是打字公開的blog
還是上傳一張圖片或放個音樂連結代替?

想又不想被看到、看到了又要被看到多少、想被安慰但又不想被不想被他安慰的人安慰,日記再也不是日記,比較像一種期待別人反應的自我表現。
自從開始專心使用facebook放棄無名以後,就很久沒有打長篇的心情了,開始有點懷念以前那個把一整天都很仔細記錄的自己,認真的回顧一天或一個心情,打出來以後得到抒發。




原本只是想快速表達自己的心情,所以facebook狀態更新的越來越快,但到最後看似把自己的一切都分享,其實越來越少說心裡話。

因為心裡話是累積的
即時的叫做甚麼,感想嗎?




:::希望自己:::
-多寫為了自己而寫的日記就算只有自己看到也好
-看完別人的日記或者狀態,少按讚多留言
-多和自己對話
-把東西實體化: 日記/ 照片/ 紀念品







8 則留言:

  1. 找不到可以偷偷抒發的小地方

    這樣超悶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還是寫在自己的私密小日記最舒坦了 ^_^

    回覆刪除
  3. 在facebook比較沒有想記事的心情

    有時候有點懷念在無名打文章
    儘管如此
    還是把網誌都關了

    回覆刪除
  4.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
    從薄薄一本到年底厚厚一本的成就感讓人很窩心
    儘管裡頭藏著數不清的悲傷難過
    也用快樂的心情紀錄了我的日子我的最喜歡

    回覆刪除
  5. 失去才叫人想念的事物太多

    回覆刪除
  6. 好需要書寫這個療癒的過程

    喜歡你對自己的期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