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四月關鍵字

一直想要開一個網誌跟大家更接近
跳脫facebook留言回覆或者訊息的侷限,可以有更多的互動
讓你更了解我(不管你想不想哈哈),知道我也是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
另一方面也是訓練自己不要只能是短句子達人,應該要長短兼顧才對:>

就從自己的月份 4月 決定開始打文章
 (內容我還在拿捏怎麼在自己風格太過瑣碎讓人有種偷看別人日記的感覺之間找到平衡)


關鍵字這個發想有點像是曾子吾日三省吾身的概念,只不過單位從一天變成一個月
但也不是說我一個月才回顧一次,所以就每天回家褲子一脫就往床上躺那樣懶散啦
在桌面就會有個當月份的記事本,想到就寫下來,紀錄的好處不只是知道這個月做了甚麼
你會開始注意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你也知道有趣的事情都馬藏在小細節當中
然後就開始發現"原來我這個月花了這麼多錢在吃!(崩潰)" 或者 "原來我就是很愛小眼睛的男生阿♡"
最後細小到在低落旁畫了快一個正字記號,知道自己需要被自己擁抱,心情也得到安慰。
好處真的是多到數不清(使用誇飾法),開一個新記事本為五月做準備吧!




接下來我會把一些關鍵字拉出來細說一翻:
◣送給自己四本書當作禮物:
那四本書的封面因為空間的關係就是這麼小! 不然我真的很想放大給你們看!
現在有了網誌就不用擔心了~ (代言人口吻 幫我配孫芸芸的音)
這個月其中一次的低落在我不知道我的風格是甚麼,我內心明明沒這麼少女為什麼我畫出來就是粉紅色
說說是一個風格,但平常畫畫又是另一個風格,跟其他的圖文畫家一比,我也沒有所謂的吉祥物
難到我的吉祥物就是我討喜的字嗎! 於是開始除了躁鬱症發作般的找朋友,也看書找答案,除了如何找到插畫風格的書,另外這個月也有想到創業、語言學習這些想法,就買了這四本(按書名可連結到博客來看介紹)
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50位小資創業老闆的實戰成功術
做個風格插畫家:為你的畫風找到成功路徑,學會征服川久保玲、ZARA、WALL PAPER、VOGUE、APPLE、GOOGLE的手繪力
20幾歲要比別人幸運,就靠這50個好習慣
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這是突破人生限制的希望之鑰!
其中有一本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公益旅行家褚士瑩,他的文章讀起來很輕鬆,用幽默的文字來講解一些嚴肅或半嚴肅的議題,對於學語言有興趣或會害怕的人,這本書可能會讓你有點啟發(或就純粹讀起來心情很好也是不錯)


◣午餐約會:
這是出社會之後才開始有的事情(也不過出社會兩個月)。在學校的時後,雖然課表不一樣,但要相約還不至於碰不上,但出社會以後常常和朋友互相說:"你也消失太久了吧!!"然後就會用裴勇俊的姿態說:"我一直都在阿☺"。因為有些是排班制,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哪天休假,最後只能用line聊個幾句,就累到回不了話的睡著了。
這個月開始有了好幾次的機會,不管是談合作或者和朋友碰面,都約在中午吃飯的一個小時間,飯總是要吃就順便碰個面。因為時間只有短短一個小時,所以反而很把握,就像綜藝節目一樣時間抓得很剛好,正事談完了再閒聊最近過得怎麼樣有沒有新對象阿♡
在大家時間都被別人抓緊的現代,好好利用午餐時間,和不同人吃飯,交流的不只是心情而已,還有新電影、新資訊、新想法、新計畫,原本日復一日的午餐時間也變得有趣又充實。


◣Pearypie/ Oil Nuntisa:
有用instagram的人就會發現上面真的很多泰國名人,而且都非 常 漂 亮!
每個都是混血名模那樣,其中有兩個我非常喜歡,一個是泰國彩妝師Pearypie
她的穿著是走個性風格,搞怪但卻不會讓你忘記她是個氣質女生

她也有facebook粉絲專頁Youtube的化妝教學影片(她很用心都用得很有趣♡)
另外一個Oil Nuntisa 應該是泰國的模特兒,也可以看看她的instagram


◣U-Bike上癮:

我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走路 (不是跑路喔^.<) ,可以邊運動邊逛街還可以聽音樂,可以說是運動界的建達出奇蛋了。我愛走路的程度就是下班從中山站搭到公館站以後,再走回中山站。我覺得到後來就像是爬山的人想爬更高的山,我走路的人(已經這樣自稱了)當然也想走更遠的路阿! 但自從體驗過一次U-Bike之後我完全上癮了,當然是沒有棄走路不顧,因為現在U-Bike的設點還沒有每個捷運都有,所以我還是要先走路才能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很方便又很涼快,讓人心情也好了起來,下面是U-Bike的使用說明
點擊連至U-Bike官方網站
計費的話使用悠遊卡前30分鐘免費,過後每30分鐘10元




這個月的關鍵字詳解大家還喜歡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從字面上更認識了我一點?
篇幅有點長,不知道是多久沒講話的樣子
喔另外還有個關鍵字就是這個月我開始每天畫一個人,希望大家也多多支持




你這個月的關鍵字是甚麼呢?
留言告訴我吧! 













55 則留言:

  1. Hi~DebbyW∞
    我四月的關鍵字是
    矯正牙齒
    拔智齒(好痛)
    Instagram
    還有鋼鐵人3
    以及FITNESS <3

    回覆刪除
  2. 妳真的非常有才耶~(關注XD

    回覆一下,四月關鍵字應該是畢業專題+賺錢+看完了三本好書!!!

    回覆刪除
  3. 看電影聽音樂/睡覺/玩兔子/睡覺:P

    回覆刪除
  4. 照胃鏡/胃炎/考試/崩潰

    好喜歡你的文字喔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胃鏡真得不舒服 辛苦你了
      我之前實習也去照了
      結果十二指腸潰瘍 take care

      刪除
  5. 四月的關鍵字是到處走走
    買了一台Nikon開始更注意周遭的事物;-)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四月的關鍵字是實習成果發表和擺攤!第一次在二手市集擺攤!

    回覆刪除
  8. 4月:連假7天/奇妙的緣分(?)/
    期中考/及格/HONDA CRV/人

    ^^我其實想要快點實習兒科這樣

    回覆刪除
  9. 電影看不見的愛/一趟爛屁股的班遊/領養了一隻狗狗叫姆姆/照顧她就像照顧小孩一樣累

    回覆刪除
  10. 考試/20歲/讀書/電影/爭執/親愛的/

    回覆刪除
  11. 關鍵字

    空(連臉都長這樣)

    回覆刪除
  12. Urban Outfitters/UNIF/焦躁的老闆/錢好像被錢包吃了/幻想減肥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好像被錢包吃了
      但我只是目擊者 兇手把我打暈了我也沒看清楚到底是誰

      刪除
  13. 統測/複合一年/2kg/instagram/10:40/走路跑步

    回覆刪除
  14. 我要上大學/等待
    :D

    可以問一下你是用什麼繪圖軟體畫的嗎 ?

    回覆刪除
  15. 我想追蹤你的instagram可以嗎 ><

    回覆刪除
  16. 26歲前的計畫/期中失眠/找教授:(

    回覆刪除
  17. 爸爸忘了給四月的零用錢/節儉/游泳課/冷氣/悲慘世界

    回覆刪除
  18. 關鍵字so cool!
    等放榜/等畢業/等同學指考完/等待更多的等待

    回覆刪除
  19. 充實 / 健身 / 改變自己
    很開心可以看到你分享生活的文章
    期待你接下來的文章唷!! ^_^

    回覆刪除
  20. 四月的關鍵字是: 好累/矛盾

    回覆刪除
  21. 持續好幾個月的關鍵字:Miles Millan

    回覆刪除
  22. 畢旅/海/美食/instagram/崩潰/明天記得愛上我/吉他/天空藍

    回覆刪除
  23. 考試/看清自己/學會放下/溫暖擁抱/親愛的路人/新開始/長頸鹿/喜歡下雨

    回覆刪除
  24. 跑步30min/考試/回家/讀英文/樂觀

    回覆刪除
  25. 電影/指甲油/求桃花紅線/刷卡/方師傅的羅宋跟肉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花~~~~~~~~~紅~~~~~~~~線~~~~~~~~~~~

      刪除
  26. 人生中的第一張罰單嗚嗚 :'(

    回覆刪除
  27. 四月關鍵字
    學測正式300天倒數/新知己/祝福/拍紀錄片

    回覆刪除
  28. 四月
    發現Debbywoo#和好#壓力壓力壓力#nothing box#

    回覆刪除
  29. 思考人生的頻率增加,
    讀了幾本可愛的日本文學,
    看了期待很久的日本電影,
    離開了16歲階段,
    收看了1部超好看的舊日劇,
    買了1隻好可愛的小熊裝飾品,

    發現DebbyW∞。

    回覆刪除
  30. 迷惘/德國/傑森史塔森

    喜歡你簡單的文字和圖可以帶給我啟發^^

    回覆刪除
  31. 考駕照沒過/準備FASHION SHOW 好有趣好好玩/開始觀察某個女生但我是女生ㄎㄎ/幫助朋友面對某些問題/嘗試講話不直接但失敗/要開始認真上課/擦了酒紅色指甲發現不適合塗掉了
    ㄎㄎ 這樣~~

    回覆刪除
  32. 五月關鍵字是
    體脂肪/統計會計作業/雨天曬不乾的衣服/addidas/一直想吃卻吃不到的燒烤

    回覆刪除